http://eportfolio.ncku.edu.tw/article.php?u=F74961303&i=2011057

 

  好幾天沒有打紀錄文了,不是我偷懶,實在是這兩週一直瘋狂咳嗽,甜的、辣的、炸的、冰的、重口味的食物通通被禁止(其實我剛開始咳的時候還是一直有在偷吃),因為狀況實在太嚴重,為了恢復到能夠完整說完一句話的狀態,還是痛下心來吃清淡一點,暫時無法到處亂吃亂拍照。 

  說到清淡的食物,每次感冒想到能吃的就只有粥啊!還有冬天很冷的時候也會很想吃粥,不過現在天氣熱透了,要不是我一直咳嗽我也不會去吃粥。成大附近的粥品,我固定會吃的就是今天要記的「可口粥」。 

  這家店的命運也很多舛,我記得我大一大二時某次營隊檢討會,幫朋友買了這家的粥之後偷吃了幾口,覺得味道很棒,從此就變主顧了,當時可口粥還開在育樂街裡面。之後突然就消失了,直到一段時間以後我騎車去全聯買東西的某天,才發現眼熟的紅色燈籠默默地出現在東寧路上一個不太起眼的店面前,而後來又因為店家和老闆一些租約上的問題,現在可口粥又搬回成大周邊了,目前是開在大學路和勝利路的轉角處,算是蠻顯眼的。

110428_1.jpg  
現在可口粥已經搬到很顯眼的 大學路-勝利路 轉角囉! 

  老闆是一個蠻健談的阿伯,不過他有點喜歡自誇他們家的粥煮得很用心,雖然我覺得這應該是事實啦。我每次來買都是固定買「三色粥」,成本考量下老闆有些粥品會只賣大碗的,三色粥就是其中之一,有時候對女生來說可能會太大碗,不過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剛好的份量。

  三色粥裡面的料應該是有三種蛋吧?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哈哈,我記得的配料只有皮蛋、鹹鴨蛋還有油條,應該是還有散蛋和粥攪和在一起煮了。

110428_2.jpg  
雖然只是粥,但吃完這麼一大碗還是會很飽啊!! 

  這家的粥應該算是成大周邊吃過最好吃的,看美食板上大部分吃過的人也都蠻推,不過現在天氣實在是太熱了,還是等天冷一點再吃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