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本來DAY1該是原定的日期7/20,也就是昨天的。可是昨天中南部的豪雨特報實在是讓我們卻步不已啊。雖然我一直覺得那位環島前輩說的「因為風雨而延期的話就不叫冒險了吧!」這句話真是他媽的帥,我也他媽的想奉這句話為圭臬,但看著氣象預報一臉危言聳聽的樣子,我們還是不爭氣地選擇延期一天,即使很屈辱,但出門在外總是安全第一。是有點對不起昨天熱情傳來加油簡訊的吳YA和Action,因為太羞愧了所以我都不敢回XD 但昨天我邊吃雞腿飯邊看著窗外傾盆大雨的時候,還是覺得這屈辱的決定真是對極了!

 

話說回來,今天的天氣就非常適合當作環島的開幕式,太陽、厚雲、藍天搭配得天衣無縫,天空怎麼拍就是怎麼好看。

 

從高雄出遠門前最喜歡的第一站就是小佳人了,吃得飽飽的再上路完全就是超爽。雖然晚一點到,但還是成功地與董育廷和翊翔碰面了,而且水瓶座遲到10分鐘之內都不算遲到,所以我應該也還算是準時吧。

 

一進門就看到小惠姊累趴在桌上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跟她啦勒到九點,驚覺已經超出預定啟程時間一個小時了,便趕緊告別小佳人往中山路踏上一路台17的旅程。

 

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蛋頭他們之前環島的遊記每天都不會很多字,我還想說既然是走路一路上應該是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吧?完全錯誤!印象中只有一開始和董育廷在那邊又叫又跳的,真的是一開始,到了往小港機場的路上就完全沉默了,不過董育廷講了一個好笑的笑話,想聽的人可以問他。

 

在小港機場稍作休息,還被掃地阿婆當成機場的工人,大概是穿無袖又披條毛巾在肩上太local了吧。機場很爽,可以把水補滿滿!

 

離開小港機場之後往沿海路的轉角遇到一位機車騎士,他說有在高雄看到我們!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就被人認出來了!在小港機場之後沒多久的小七稍作休息,董育廷的同系罵幾女同學還送來寶礦力水得給我們,雖然董育廷表示是他叫她送來的,但我還是由衷地感謝她!而且我相信她一定會考上台大的,善良的女孩一定會有好報的!

 

之後就是無止盡的沿海路,一路上還有噁心的青苔,長超多。沿海路有一路二路三路四路,沿途就只有砂石車、鋼鐵廠、青苔,沒了。雖然很崩潰,不過花了很多時間走完四路以後就開闊了!林園終於到了,在林園入口處不遠的小七要到了報廢的紅豆麵包,吃完休息一下體力恢復到60%!

 

一開始到林園覺得它給人的感覺就是個簡單樸實的村莊,不過走到後面竟然出現了一根根工廠的煙囪。在往雙園大橋的路上被一戶人家的阿姨叫住,她說有在小港看到我們,還邀請我們進去休息一下,剛好那時候我們陷入缺水困境,也就厚臉皮的進去要了點水來補啦。當家的大叔很熱情,阿姨也給我們一人一瓶礦泉水,走了這一天才知道礦泉水實在是很珍貴的東西啊!熱情大叔很時尚,竟然有在用facebook,還加了我好友要我們之後把合照的照片傳給他看哈。

 

後來走到了雙園大橋,好啦,承認一下我們搭了接駁車。不過這是很無奈的呀!因為就是規定行人不能上雙園大橋齁,所以只好很順理成章的屈辱一下,不過在車上的那一段應該是整躺旅程中最快樂的屈辱時光了。

 

終於成功抵達第一天的目的地烏龍國小,旁邊的警察局應該就是之前有上過新聞的烏龍派出所吧!不過聽說它好像改名了。

 

烏龍國小的替代役林大哥人超好的,讓我們在校內搭帳之後又請我們喝飲料還有送了三個麵包給我們當隔日早餐,之後還開員工浴室借我們洗澡,現在還有無線網路可以用,真的是超感謝他啊!人間處處有溫情!林大哥你以後一定會是個好老師的哈哈!

 

基於減輕重量的立場,我們吃掉了帶來的五包泡麵中的三包,完全就是人間美味。雖然照片看起來有點狼狽,但真的巨爽!

 

一天差不多告一段落了,該早點去睡明天還要早起!晚安各位,也感謝今天幫助我們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