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知本國小的凌晨真是他媽的冷,害我被冷醒一次,不過睡意正濃懶得打開正在被我當成枕頭的睡袋,只好就這樣一路被冷到天亮。事後我決定下次一覺得冷就要速度打開睡袋來蓋,不然這樣被冷著睡感覺實在不太爽,而且害我都不能賴床只好在六點準時起床。

 

昨天抵達知本國小時天都已經黑了,直到現在天亮才看清楚它的樣子,其實還蠻漂亮的。話說大家應該還記得昨天有一隻叫做小寶的狗,董育廷在昨晚疑似踩到了牠拉的屎,雖然沖洗過了不過都還是有種屎味,所以之後小寶的屎就要跟著我們去旅行了。而且我想應該是因為我笑他的報應,我在刷牙的時候竟然把洗面乳當成了牙膏擠到牙刷上!還好有在送進嘴巴前發現這這件事不然就悲劇了。

 

先在國小側門的早餐店吃早餐,第一次吃到淋蜂蜜的法國吐司,吃起來反而蠻像鬆餅的感覺。離開知本前原想到派出所補水,結果派出所裡空無一人只好改到隔壁的消防局。消防局的姊姊說派出所改到對面了,看了一下對面只有一台警車。董育廷說說不定是原本的派出所被尋仇砸店所以才跑去避難了。

 

從知本離開後走沒多久就進入台東市了,但離市中心還有段距離。經過郵局投郵筒寄明信片以後,如預定的在十一點抵達台東市區新生路上的麥當勞吃午餐。前一陣子才和家裡來過這裡玩,不過當時當然是用搭車的,現在竟然用走的走到這邊來了,看著同樣的街景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今天因為早上腳程較快,所以中午就在麥當勞吹冷氣休息三個小時到下午兩點,兩點過後出發進入花東縱谷的台9線。進入縱谷之前經過了一大段林蔭大道,正確路名叫做更生北路,以前班遊也騎過這裡,不過當時是油門一催就咻一下地通過了總覺得沒什麼,今天腳踏實地地走過才打從心底地覺得這片樹蔭真的是太美好,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風,所以我們還是流一堆汗。

 

離開林蔭道大後才算正式進入花東縱谷,走了一段路在路邊的卑南派出所補水。所裡的牆上放了幾幅像是用篆書寫的字畫,我們一直在猜到底內容在寫什麼,不過其實大部分都看不太懂。

 

繼續往前走了一大段終於抵達目的地初鹿,初鹿的小七真是目前看過吧台桌最長的一間了!而且架上的便當所剩無幾,我倒是不曉得除了牧場以外,山下的初鹿野這麼受歡迎。

 

吃過晚餐以後就進入初鹿國小紮營,不過一直找不到替代役,有一間有燈光在發亮的房間,外面還有一部機車,但四周鐵門都拉下來拉得死死的,根本就完全與世隔絕,我們強烈懷疑是替代役在裡面睡覺或是玩電腦。

 

今天住的這裡沒有方便洗澡的地方,終於用到Action建議攜帶的軟水管了,要是沒有這條水管我還真不曉得今天要怎麼洗澡,總之雖然有點克難,但還是順利完成洗澡的任務了。其實這樣的洗澡方式比較像我一開始設想的情況,只能說我們前面幾天在洗澡這件事上都過得太順遂了。

 

晚上洗完澡之後坐在帳篷外面打遊記,遇到一位媽媽帶兒子來學校散步,閒聊了一下得知他們是熱血一家人,前幾天才剛完成機車環島,就爸爸媽媽中間夾這個快要滿兩歲的兒子,而且他們跟我們一樣也都是國小紮營;那位媽媽還說昨天才帶他兒子去玩高空彈跳,高空彈跳欸!我活了二十幾年都還沒玩過,這小子竟然才兩歲就體驗過了!!然後他說他們之後等兒子大一點以後也要帶小朋友單車和走路…實在是太酷了吧!這小弟弟以後一定是個大玩咖啊有這樣的爸媽哈哈!

 

初鹿國小的蟲比昨天知本國小還要多,剛才還和蝸牛三兄弟一起洗衣服,這裡蝸牛都超大隻!而且我洗完衣服以後才發現蝸牛的旁邊還有兩隻大蟑螂,還好是在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

 

後來發生了廁所鏡面手印事件,幹本來沒什麼的事情被董育廷說得很可怕,尤其今天才剛七月!不過比起好兄弟,三不五時出現的飛行蟑螂才是更大的威脅我覺得。

 

今天好像過得很平淡,也是難得可以比較早睡的夜晚。聽說又有颱風要來啊,只希望不要重演旭海那場可怕的噩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