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國小小歸小,但有個特別的射箭場,是學校老師們弄出來的,連弓和箭也都自製,聽說還會舉辦射箭比賽。翊翔一大早起床就淘氣地跑到射箭場去玩,據他的說法是很難射,而且還會打到肩膀。然後照片裡的是昨天那位老師不是翊翔。

 

早餐在林榮國小巷口的華廈美而美解決,這個美而美的名字還是來到東部以後才第一次看到,以前都是看到什麼瑞麟美而美之類的,這系列美而美的特色就是都會有蒸籠賣包子饅頭,還蠻特別的。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挺適合走路,天空終於不再是清澈的湛藍,雖然相片拍起來會比較不漂亮一點,但好處就是太陽照射下來都像是隔了層薄紗不會太毒辣,這應該要算是拜梅花颱風所賜吧!

 

第一個休息點是一家檳榔攤,以前總認為檳榔攤這種地方應該是一輩子也不會靠近的,結果這次旅程一路走來完全改觀,現在覺得檳榔攤真是出外人的好朋友!不但礦泉水和飲料完全平價,而且目前遇過的老闆人也都很親切,完全沒有以前想像的那種不友善的感覺。攤子養的小狗原本一見到我們靠近就狂叫,結果坐下休息之後就立刻變成好朋友了!小狗叫嚕咪,是隻愛撒嬌的臘腸狗,這樣感覺臘腸狗似乎也是挺可愛的狗齁,王璿雅家的那隻哭逼也蠻勾錐的。檳榔攤裡面還有另外養一籠貓咪,是一隻貓媽媽和幾隻小貓,剛開始看覺得牠們怎麼都一臉很逼機的表情很好笑,一問之下才知道整籠都是加菲貓!還真的長得跟卡通的加菲貓一個樣哈哈!

 

在壽豐派出所補水時,值班的警察大哥說他也想要走路環島可惜沒有時間做了,我想我們除了這段時間能幹這種瘋瘋癲癲的壯舉以外,以後也應該沒有機會和體力了吧,再次深刻感受很多事情真的是要趁年輕的時候去完成,否則老了以後心有餘而力不足就真的是很遺憾的一件事。

 

志學站周邊有派出所、小七、全家還有飲料攤,絕對是個適合午休的好地方。一開始抵達志學派出所補水時,其中一位警察大哥正盯著電影台的快打旋風看得入神,在我午餐後再度進派出所借廁所那時他才表示對徒步環島的驚訝,「原來真的是徒步環島欸…」離開派出所前聽到快打旋風大哥對另一個員警說。

 

志學小七臥虎藏龍,在買午餐前和一位獨自坐在座位上喝礦泉水的阿杯閒聊,其實應該算是他主動和我攀談啦,他問了幾個諸如我們在做什麼、為什麼想要環島、為何選擇走路的方式…等等一路上已被問過無數次的問題,可能在聽到我回答了某些關鍵字以後激起了他內心的一些東西吧,阿杯開始講述他的風雨人生,算是很震撼的一段分享。如果他說的都是實話的話,那還真的是遇到大人物了!不過阿杯很低調,因為怕惹麻煩不想公開露面,所以最後沒拍照也沒簽名就迅速離開了,「追求卓越,兼顧品行」是阿杯驅車離開前送給我們的一句話。因為阿杯有特別拜託說不要透露他的行蹤,所以在這邊也就不特別講述對話內容了。

 

後來在遷移座位想換個好位置休息時,又和另一位坐在隔壁的單車騎士古大哥開啟了對話。古大哥是一位台北人,或說他們一家是台北人,這次特別帶著小三的兒子一家三口來體驗單車旅行,他們今天只計畫從吉安騎到池上而已,很巧的是這位大哥也是作軟體的資訊產業的呢。和古大哥分享了一些我們這趟旅途上遇到的人事物,應該可以算是相談甚歡吧!他也是個熱血的人,之前還和其他車友衝過四天單車環島耶!是目前聽過費時最短的一個。最後古大哥和他兒子還有留言給我們,小朋友童言童語真是可愛。

 

在小七休息到了下午三點繼續前進,一離開小七天氣就又變舒爽了,原本在裡面休息的時候外面還是熱辣辣的,一定是老天爺保佑!一路挺進到花蓮市區,這個地方看起來似曾相識卻又有點陌生,這是我第一次用四輪以下的交通工具抵達這個城市,畢竟我也沒有騎車環島過。在這次環島之前的唯一一次環島經驗是大二升大三暑假那年的火車環島,還在最後兩天遇到莫拉克颱風差點就要回不了高雄。

 

原本想去花蓮正妹思思推薦的扁食店吃晚餐,但走了很久還是走不到,就先在古大哥推薦的戴記扁食用餐了。今天才知道原來扁食就是餛飩啊!完全是一樣的東西!原本我還以為是什麼板條之類的麵食,而且一進入餐館店員就直接問要幾碗還讓我有點傻眼,事實上是他們就只賣餛飩湯這個單一品項。一碗60元的餛飩吃起來是不錯吃,可是因為它湯裡面加了芹菜,讓我吃起來有點費事。還有在翊翔出門去等他的表哥時,我和董育廷目睹了一件驚人的事實!戴記扁食的店面兩側都有出入口的而且外面都是馬路,所以會出現很多看似要進來消費的顧客其實都只是想省事不想繞路的路人,從正門進來以後又從後門出去了,店員好像也很習以為常的樣子。

 

沒多久之後翊翔的表哥就開車來接我們了。之前都沒提到,因為翊翔的表哥就住在花蓮市,所以我們今天晚上要投靠他到他家過夜。表哥人很好超罵幾的,還特地帶我們去自強夜市請我們吃小吃還有吃豆花。以前都沒來過花蓮的夜市,今天算是見識到了,而且有些東西好像在別的地方還沒看過呢,泡菜豬肉官財板真的很好吃啊!

 

在表哥家洗澡時見到許久沒看見的都市浴室,有種莫名的激動!洗完澡過後沒多久,府城第一潮男吳宗翰就來電說要來找我們。他其實今天下午就有打電話說人在南投要騎車來花蓮,本來覺得他應該是說屁話吧,沒想到真的出現了,身上還帶著今天雷殘的傷,真的是有夠北七完全不懂安全駕駛。

 

本來想說他的機車應該可以給予我們之後的蘇花路程一點幫助,幫忙載點行李之類的,結果他竟然說他明天就要往南騎回台南…幹那根本一點屁用都沒有啊!!而且最後竟然一起在表哥家住下來了!還不穿衣服坐在人家餐桌。剛剛問他知不知道左邊一個耳右邊一個心是什麼字,他說不知道,果然不出所料。

 

明天走的路程會短一點,後天準備挑戰蘇花公路!希望能在後天以前解決所有水泡啊啊啊!

 

還有今天七夕沒有陪林Fi過讓我覺得我好像有點糟糕,之後回去再去吃好吃的補償一下,林Fi幫我記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