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很好奇,正在走路環島的旅程,怎麼會有這樣的背景出現在我們的照片,董育廷看似有點心虛的微笑背後又隱藏著什麼樣的心情呢?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董董原本在前兩天已經擬定穿越蘇花的計畫,即將要郵寄到羅東的行李在昨晚都已裝箱完畢,甚至也做好了每天洗完澡就要睡在超商的準備。結果今天一早被一群阿罵吵醒以後,甭跨出帳篷,董育廷就看著天空說:「天空很陰,不太妙。」然後就開始下大雨了,崩潰!

 

昨晚看雅虎氣象預報,全台唯一沒有降雨圖示的就只有花蓮縣市,今天早上天空正快樂的下著雨的時候再查,降雨機率甚至從昨天的30%降到10%!這樣到底為什麼會下雨!

 

關於蘇花公路一段,我們前後大概有擬定到D計畫這麼多吧。其實蘇花一開始是沒有打算要走的,因為一路北上,遇到好幾個曾經通過蘇花的人告訴我們並沒有那麼難走,所以在翊翔表哥家的時候我和董育廷又決定去挑戰,而翊翔打算在我們穿越的那四天租車在花蓮宜蘭逛景點,之後再搭車到宜蘭與我們重新會合。但千算萬算算不過一場雨,看著遠方灰濛濛的天和下得正放肆的大雨,想來是無法走蘇花了,相信那些建議我們去闖蘇花的前人應該也不是在雨天去走的吧。

 

百般無奈之下,只好又把昨晚裝箱的行李重新分配回背包裡,原本已經變得像羽毛一樣輕的背包又變回14公斤重了(從翊翔表哥家的體重計得知),令人十分失落。就在一切都打理完畢,正在新城國小對面早餐店用餐時,太陽竟然開始露臉了!fuck!雖然天氣逐漸放晴,但考量到雨後土石鬆動還有落石問題,而且蘇花的方向還是一大片烏雲不知是否又會再下雨,還是必須放棄蘇花一段的冒險,雖然這樣很像很俗辣不過正確的決策和評估在這趟旅途上也是扮演很重要的關鍵。不過這種已經準備好要衝刺卻又被打回票的感覺真的蠻差的,就像是玩遊戲王第一回合用科學怪人召喚出青眼究極龍搭配巨大化想要搶攻秒殺城之內時,卻被他發動了魔法筒變成自己被秒殺一樣幹。

 

在新城車站郵寄要送回高雄的行李時,發生沒有膠布和繩子封箱的窘境,還好最後有台鐵好心的工作人員阿杯提供繩子和附近早餐店阿姨出借膠布,阿姨很害羞,要幫他拍照他剛開始還一直推辭,我發現遇到這種說自己很醜不想拍照的阿姨,只要說「自然就是美」這句話通常都很好用。

 

10點16分愉悅地搭上區間車,車來之前在等車時玩遊戲王打發時間還不小心打輸城之內,媽的真是世界屈辱!敗因就是上上一段所舉的例子。後來上車之後就變成董育廷接手跟城之內玩了。

 

在講到今天的住宿地點之前,必須要先榮幸地向大家介紹「大壞樹」這號人物!他是個全身上下與談吐都充滿喜感的人,在成大攜手社時認識的好罵幾。大四以後已經很久沒見面了,超想念他的!而我們今天要住的就是大壞樹家,他說他家在宜蘭五結鄉傳藝中心旁邊欸,那不就是我七月初才剛去過的地方嘛,沒想到當時竟然離他家這麼近我都不知道!一想到能再見到這個北七就覺得很開心哈哈哈!不過大壞樹說他今天有事要晚上才會回家,而我們既然今天都搭上火車了,決定就要休兵一天把今天當作觀光日!之前在鳳林鎮遇到的連長也說行軍都會在中間一天有個大休嘛,現在旅程快要一半了來大休一下應該也不為過齁。於是我們在羅東吃完午餐以後就搭車來到了……

 

哈哈,上次在傳藝中心搭船時聽掌船的大哥說到童玩節時,就決定這次走到宜蘭沒進去至少也要見識一下!不然身為台灣人卻沒看過這個國際活動好像就有點弱的感覺。今天因為要休假,所以當然二話不說買了票就進去啦!

 

童玩節人潮比想像的還要多!而且其實不只小朋友,還有很多年輕人和大人呢。翊翔說童玩節的主體其實不是那些親水設施,應該是童玩展示館才對,不過大家好像都是來玩水的樣子。董育廷不想玩水,所以他先幫我和翊翔顧行李,之後我們回來再換他去逛園區。

 

親水公園的園區不算大,親水設施也都很簡單,跟想像中的實在是有點出入,雖然這麼熱的天氣能泡在水裡還蠻爽的,但總覺得不是玩得很盡興,反倒是去聽陶笛演奏表演還有參觀展示館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簡而言之這是個來一次會覺得很新奇有趣但之後就不太會再來第二次的地方,除非能有多一些有趣的活動吧,比如說我後來就在想,如果童玩節之中選個幾天玩親水公園逃走中應該是蠻有噱頭的,這樣我說不定就會想去第二次了!

 

在舞台區看了些表演過後,晚上從親水公園搭船到傳藝中心。翊翔和董董在逛很多店的那條街我忘記名字了,我則是到上次換小陶笛的是誠陶笛又買了一支新的14度音笛,要不然上次那隻贈品笛只有10度音,很多音樂都吹不出來實在很幹,也算是完成了這趟旅程的目標之一。

 

晚上的傳藝中心比白天還漂亮,當人去樓空時,古味十足的建築配上黃澄澄的燈光,那種靜謐的氛圍讓人好像真的跨越了時空。

 

大壞樹騎著腳踏車從我們搭船上岸的碼頭那側出現來接我們,帶我們回到他們家的豪宅。他們家明明就超漂亮又超大的啊他還一直很謙虛的說沒有,還是真的宜蘭的房子都這麼巨大?!我認真覺得那已經不像是住家比較像是民宿了。

 

大壞樹騰出他的房間讓我們睡,他說他今晚去隔壁和他弟睡。大壞樹房間也超大的,在這裡,有床又有冷氣還有浴室和洗衣機,簡直跟自己家一樣,夫復何求!住宿等級可以跟第四天的飯店媲美了。

 

中午在羅東站下車吃過午餐之後就沒再吃東西了,到壞樹家洗完澡時間也已經八點多,大壞樹說要帶我們去羅東夜市吃晚餐,他還有特地幫我們借一台機車,絕對是世界罵幾了我只能說!而樹爸和樹媽晚上都不在家,原來是因為今天下午臨時決定要去羅東吃父親節大餐,大壞樹為了接待我們沒有才沒有一起去而且自己也還沒吃飯,實在太令人感動!真想直接送他十張明信片!

 

羅東夜市跟之前來過的兩次差不多,不過有當地人帶路就吃到了幾樣之前沒吃過的東西,還聽了一些夜市秘辛,說是秘辛其實也只是一些八卦啦。在買花生叭噗的攤位,有一對用童音在幫忙爸爸叫賣的兄妹或姊弟,放暑假卻必須在夜市聲嘶力竭的叫喊,我覺得他們很懂事也好辛苦。(小男孩被擋住了哭哭)

 

這家店的東西我們沒有吃,只是純粹覺得名字很奇妙。

 

離開夜市前的最後一站是去吃沈大為推薦的冰雪,芒果雪花冰還蠻不錯吃的,吃起來比想像中的還紮實。

 

吃飽喝足以後回到大壞樹家準備休息了。趴在床上寫明信片時寫到差點睡著,今天明明就沒走幾步路卻還是累個半死,應該是和翊翔在水裡打滾的時候玩太累了吧。對了,今天在逛夜市的時候還從大壞樹的口中得到一件驚人的事實,原來童玩節親水公園的水都是冬山河水打上來的!哇靠那不就超髒難怪我的眼鏡乾了之後整個灰濛濛一層!!「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嗎?!」大壞樹對於我們不曉得這件事感到驚訝,我還真的不知道。我發現我在這趟旅程好像很容易就不小心把自己浸泡在奇怪的液體裡面,以後還是不要亂泡水好了…

 

下面就是大壞樹的廬山真面目,我覺得我把他拍得真帥!很久沒看到他想念他的人趕快來朝聖啊!我覺得他一點都沒變呢。還要特別感謝大壞樹送我和董育廷一人一包大包的衛生紙,因為我們的衛生紙用完了又一直找不到哪裡有賣零包的實在十分困擾,要是帶著一袋十二包的舒潔環島也太蠢了。

 

最後還要感謝的就是林小Fi在幾天前寄了一堆自製的手工餅乾到大壞樹家放著要給我們來的時候吃的,真的超好吃的啊!吃過的都說讚哈哈哈!除了餅乾還寄來一隻聽說是要給孔古力作伴的咕咕(右),結果我現在背包上有兩隻了好不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