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到的是我們今日的早餐,主廚是我們的吳笨YA!不過看在她特地一大早起床素顏幫我們做早餐的份上,就封給她一個賢慧YA的封號好了。

 

董育廷走完昨天的路程以後,腳底起了個看起來很嚴重的水泡,剛好同時借住吳YA家的吳YA表姊是護士,就幫他處理了一下,不得不說表姊真的很專業啊而且講話都輕聲細語的不愧是護士!不過表姊說這個短期內可能不會好,討論了一下,決定今天我和翊翔先出發走去今天夜宿的皓呆家,董董再搭捷運跟上,這樣可以讓他的腳多休息一天。

 

早上十點離開吳YA家以後,就往台北市區前進囉,今天的目的地是捷運六張犁站附近,距離淡江這邊也是差不多30公里左右。因為皓呆人還在高雄,說晚上才會搭高鐵回來,加上身在市區不怕走夜路,所以今天走起路來都沒什麼時間壓力,我和翊翔就一路聊天一邊慢慢走,雖然說是慢慢走但我想我們現在基本速度應該也都有時速4K了才對,沒多久就準備進入台北市了!

 

中午在一間看似很小生意卻頗好的小七午休。之後走沒多久,竟然開始操他媽的下大雨!在高架橋底下躲了一陣子,看雨沒有要停的意思,翊翔決定直接穿雨衣繼續前進。

 

這場雨算是這一趟旅程中在走路過程遇過最大的雨,滿州那段遇到的也沒這麼大,褲子漸漸從末端濕到口袋,在把口袋物品塞到包包裡之前拍不忘狼狽地對天空罵聲幹。

 

在快要六點時經過北車,再往前走經過總統府時剛好正好在降旗典禮,我們跟死觀光客一樣在對面錄影照相,搭配我們的裝扮,路人應該都在想這是哪來的鄉巴佬。

 

在晚上八點才抵達六張犁站,不過皓呆家還沒有人在!皓呆家最近有個女生借住,是他的國中同學,這樣跟我的關係就是合班同學,不過其實我有點沒印象了,總之她現在是皓呆家的女主人,我們就是要等她回家幫我們開門。

 

因為我和翊翔已經覺得巨累,只好就近找個較大間的小七坐下休息。翊翔的眼鏡今天很雖小的摔斷了,所以他坐了一下就去附近找間眼鏡店買幾副剩下幾天要戴的隱形眼鏡。

 

快要九點,皓呆家的女主人終於要回家了!原本跟好久不見的幸幸枝和冬力約八點半要去逛夜市,結果讓他們多等了一小時真是不好意思。到皓呆家放下行李之後就準備去公館。聽說搭公車比捷運還快,不過我沒搭過台北公車,深怕一不小心就被人看出來是鄉巴佬,只好既惶恐又泰若自然地跟著前面的人動作,我搭的那台1號公車不用一上車就刷卡,跟高雄不太一樣。

 

順利抵達捷運公館站,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冬幸couple令人十分開心啊!三個人在豆花店聊天到十一點多,如果扣掉幸幸枝推薦吃的鹽酥雞裡面竟然有加香菜這件事,實在是個十分愉快的夜晚!

 

回到皓呆家洗完澡,就開始攤在沙發上用電腦,不過皓呆家的網路頗慢,真不敢相信他到底怎麼活下去的!皓呆家如沈大為所說的巨大,一個人在台北能有這麼大間的房子住也真是夠順遂了,還有女生一起住,這傢伙一來到台北就完全是翻身了吧!

 

今晚只有我和翊翔會住在皓呆家,董育廷決定住在大為家明天再過來。今天雖然沒走特別多路,但大概是時間拖得很長讓人覺得非常累。睡前用巨慢網路把領畢業證書要填的資料填一填,聽說八月底前沒領就會自動延畢?!不過網路實在太慢,吹著冷氣又很舒服,電腦放在腳上打一打竟然就睡著了,能這樣睡著也真的是蠻爽的。

 

順便提一下今日最大成就,下午在雖小的大雨中行走時,在騎樓撿到一張拉拉熊貼紙耶!然後就剛好集滿了三十點了好爽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