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五點多起床的清晨,現在這麼早起已不會心情度爛,想必是習慣了。在金山國小附近吃過早餐以後,便踏上今日的淡金公路之旅。早晨的陽光配上東北角的海岸風光,令人有種心情開闊的感覺,這邊一大早就有人在海邊釣魚了,早起的魚兒被人吃,建議魚還是睡晚一點。

 

沿途經過了核一廠,這樣說來我們好像不小心就把四個核電廠都經過了耶,沒想到除了四極,還完成了另外一個小成就。

 

路上還有看到一間學校的標牌,是說這也太噱頭了吧,如果能學個消除水泡的咒語應該對我們的旅程很有幫助。

 

在石門選擇了全家而不是小七稍作休息,因為小七沒位置了。不得不說我現在對這種綠色白色招牌的敏銳度真的超高齁!距離老遠就看到全家的招牌了,翊翔一開始還不相信我。

 

在中午之前要抵達的是四極的第三個目標,極北之地的富貴角燈塔。富貴角燈塔在富貴角公園裡面,有一條步道可以進入,但彎曲又起伏,走起來也有點累,雖然絕對沒有比三貂角燈塔累就是了。這邊不像三貂角可以進入燈塔區近距離拍照,只好在圍牆外和小小的燈塔照了一張,這樣感覺好像比較沒有氣勢。

 

中午抵達三芝的小七,在這裡吃午餐和午休。小七裡的ibon大排長龍,問了店員才知道是一群在等著時間到要買少女時代演唱會門票的人們,這應該不算是個小活動吧不過我們完全不知道,果真是與世脫離了有點久。

 

和翊翔拿了便當飲料結帳回來,發現董育廷正在和一位藍衣大叔談天,藍衣大叔騎著小折從北投出發的,今天打算到金山後再騎回去。之後又進來了一批騎北海岸的大叔,對我們的走路環島很有興趣,然後董育廷就被議論紛紛的大叔們包圍了。

 

午休過後離開小七,那群排隊的人竟然都還在。董董領隊前進,上午已經走了24公里,下午要再走12公里左右才會抵達目的地淡江大學,現在對於一個早上走20幾公里這種事已經見怪不怪了。

 

一路上和翊翔聊起了國中往事,真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講呢!不過講一講讓我覺得我的國中生活實在是一段充滿罪孽的時代,現在回想起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以前怎能做出那些事情,完完全全就是該死的中二病啊。

 

在一間派出所補水還有一間加油站小憩之後進入往目的地的倒數,還遇到了中午的藍衣大叔,他已經從金山回來了!

 

以往到淡水都只有去漁人碼頭和淡水老街這類的觀光景點,沒有注意過市區的長相,今日徒步經過,才發現淡水市區比想像中的還繁華許多啊!至少看起來是蠻繁華的啦,高樓林立,交通流量也頗大。今天夜宿淡江附近,將讓十年老罵幾吳笨YA招待我們住在她的租屋處,有洗衣機可以用喔!超棒的!

 

吳YA說她家在淡金路到北新路右轉過兩個萊爾富才到,是說兩間萊爾富應該不會太近吧?感覺右轉之後還要走一段。「真希望第二間萊爾富就在第一間的隔壁!」我隨口對翊翔說出了這個不可能實現的心願,然後它竟然成真了!!這一切都要感謝董育廷深信不疑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雖然我昨天晚上忘了念。

 

吳YA和我們約在一棟看似有點高級的大樓前,「她應該不會從裡面出來吧。」董育廷一點也不相信我說的話,其實我也只是亂說的。不過驚人的事情發生了!吳YA推開猶如試煉之門一般沉重的大廈大門走出來迎接我們!原來她真的住這裡,我自己都嚇了一跳,看來今天是個隨口說說都會成真的日子。

 

卸下行李喝了幾杯蜜茶,吳YA想挑戰我們平常組裝蚊香的方式。在她花了六分半意外地成功之後,我們就出發去吃晚餐了。晚餐讓吳YA帶我們到淡江大學的育樂街吃好吃的紅燒臭豆腐麵(它叫做大吉祥香豆富 阿胖沒吃到的那間),當然這條不是叫育樂街,不過反正它就是跟育樂街差不多地位的一條路啦(它叫做大學城)。照片中另一個女生是吳YA的表姊,今天也借宿她家。表姊是個友善的人,跟臭大便一樣是護士喔!而且她倆不愧是表姊妹,跟吳YA一樣有種傻氣,當然吳笨YA感覺更傻就是。

 

現在吳YA和表姊出去逛士林夜市了,她說等下要請我們吃消夜(滷味跟鹹酥雞 董董都不吃!不夠意思),真的是世界罵幾!不過我要先用吳YA的電腦上傳遊記,應該是無緣放上宵夜圖片了,放上一張吳YA和很臭的我們合照意思意思吧!實在太臭了我要趕快去洗澡!

 

PS 括號裡的字都是吳YA加上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