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實在沒拍什麼照片,就來個帳篷內部大解密吧!其實也沒什麼東西啦,因為只剩兩人睡六人帳,所以連背包雜物們都可以有很大的空間一起睡覺,晚上睡覺時滾來滾去也不是問題。

 

今天早上似乎過得很平淡,現在回想起來,除了早餐在小七吃不是小七賣的飯糰很開心之外,好像就沒什麼特殊事件了。真要說的話大概就只有經過一條「星海路」的時候阿宅翊翔很開心。

 

走過了清水、沙鹿、龍井,時間直接跳到中午,這裡是大肚市區的小七,沒錯!又是小七!不過除了爪哇咖哩飯以外還配了一杯隔壁50嵐的青茶,這邊的微糖幾乎是台南的無糖了欸,是真的台南偏甜的關係嗎?至於另一個中華豆花,只能說它是拉拉熊點數這種邪惡計倆下的產物,原本吃咖哩飯只要58元就好,但想著要湊到66元再多拿一點,只好又多花了12元買豆花當點心。

 

都是因為在永貞國小那天晚上沒有打完當天的遊記,讓最近每天的遊記都要等到隔天晚上才有時間打,但打完又太晚了沒時間打當日份,就一直惡性循環造成每天都delay一篇。這樣的情況實在會讓奇摩幾不太好,所以今天中午狠下心來不睡午覺趕快補打完昨天的份。雖然不睡覺頗累,但不得不說在小七裡獨自坐一張桌子吹著冷氣配飲料餅乾打字,是很愜意的一件事情,有種城市旅人的fu。品客是昨天環瑀送的!

 

總算是及時打完昨天的遊記,不過也到了兩點該出發上路的時間了,我的午睡時間啊!!離開小七沒走幾步,有一位看起來正要去全家繳費的大叔問了我們是否在徒步環島,還說了些什麼他上次從大甲走到這就累個半死之類的,然後為我們加油以後就告別了。走沒幾步,大叔又出現在我們右邊的小七,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小七他請我們喝飲料…他剛剛不是才在後面嗎?難道他會瞬間移動?!才剛結束午休起步上路,為了不耽誤時間便婉拒大叔的好意了,沒想到後來大叔開著車從後面追上,還拿了兩瓶大瓶的舒跑給我們,真的是一位很熱情的大叔啊!而且神龍見首不見尾,他給了我們飲料又說了加油之後就匆匆離去了,這個恩惠來得太突然讓人措手不及,以至於只拍到大叔快要消失的白色車尾。

 

繼續往前走抵達了追分火車站,上次來這邊是大一時的事情了,真懷念!買了幾張要送人的車票以後,站長很熱心地要幫我們照相,於是就在已經不使用的貨櫃車鐵道上玩了一陣子。

 

後來準備離開車站時,有一位施大哥來和我們攀談,聊起了他騎車環島的經驗,也問了我們一些走路環島遇到的事,還告訴我們晚上去八卦山上的話可以看到四腳獸這種小道消息,相談甚歡,不過他很低調不想讓照片出現在網路上就沒跟我們合照了,不知道在神祕什麼的。「我的工作性質不太適合露太多面。」該不會是間諜還是什麼FBI探員吧!!!到底是什麼樣的工作性質會不能太高調啊我真的很好奇。

 

越過一座大度橋就可以抵達彰化市了!因為中午沒睡午覺,走在大度橋的人行道上,我體驗到了昨天陸一特大哥說的邊行軍邊睡的境界。這張照片是翊翔拍的,戴著墨鏡所以我不太確定這時候我是不是醒著,不過我只記得大度橋上有三分之二以上我都在半睡半醒,只用左眼睜開一條線確定自己走在人行道上,真的是可以辦到的!

 

進入彰化市沒多久之後就找到目的地國聖國小了!不過它的入口看起來像個城堡一樣有點太高級,進去前甚至懷疑這該不會是貴族學校不讓我們借住。

 

好在學校的老師、總務主任和警衛阿杯都十分親切,不但讓我們借住還忙了一陣子在找鑰匙,要幫我們打開廁所的衛浴間。警衛阿杯說我們再晚十分鐘到他們就都走光了,外面的門也會關起來,我們可能就不能進駐了,感覺我們好像還蠻幸運的!而且衛浴間看起來很高級耶!

 

國聖國小很大,而且整體看起來很漂亮,感覺就是個大學校。結果在主任幫我們找鑰匙時和警衛阿杯聊天,才知道他們竟然全校只有…六班!剛好一到六年級各一班,就像林榮國小一樣。實在太令人難以置信了,這學校腹地十分廣大啊,平面面積都比陽明國小還大了,完全不可能只有六班吧!阿杯說以前也是很多人,但近幾年少子化,就讓學校班級漸漸萎縮了,還叫我們趕快去結婚生小孩卡實在,真是個有趣的阿杯。這是我們今晚要紮營的司令台。

 

雖然聽到這種繁華盡落的故事難免有些感嘆,但是似乎也是因為學校規模小,行政人員才可以這麼親切地招呼我們。人少一些應該雜務也會變少吧,自然就心情愉快了我想。

 

晚上去買晚餐的時候,走在台1線上,發現這邊的人好像很重視孝道?整條安全島上都有這樣的標語路燈。

 

原以為附近會有很多吃的,結果走了一段路才發現除了鄰近的超商以外只有兩家在在賣食物,一家雞排一家火雞肉飯。買了60元的火雞肉飯,料還蠻不少的而且頗好吃,雖然我還是覺得阿偉略勝一籌啦!坐在司令台前邊吃飯邊餵蚊子,這邊蚊子也不少,但跟昨天甲南的蚊子數量比起來就不夠看了。

 

今天已經是流浪的第33天了,現在跟問我們哪裡出發的人說我們是從高雄開始走的,他們都會以為我們是順時針,然後聽到其實是逆時針已經快要環完一圈的時候就會露出驚恐的表情,好啦說不定那是佩服的表情,總之都是很驚訝的樣子。不過越靠近終點,心情反而越浮躁了,心裡一直想著好想趕快衝回家!距離台南還有五天、高雄還有一星期,真希望我有一雙可以日行百里的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