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州社區裡有些地方都還保有這種已經廢棄不用的鐵道,也算是一種特色吧!除了稻田和天空的組合,我也喜歡鐵道配藍天。

 

話說早上七點左右從南州國小離開,就已經有好幾個小朋友到校在教室外面等開門了耶,國小應該沒這麼早上課吧?我記得我以前好像都睡到七點半啊,這真是一群用心向學的孩子們。在國小附近的拉亞漢堡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向下一個行政區雲林縣邁進。

 

南州國小所在的溪州算是在彰化的最南端,但要離開溪洲進入雲林還需要經過溪州大橋的考驗,從起點看起來這座橋還真像是要把我們帶到天涯海角似的。

 

由極限體能王帶隊,早上幾乎是一路狂走,約莫中午就抵達原定住宿的斗南鎮了!不過離石龜國小仍有一段距離要走就是。斗南鎮的這個標牌應該是麥當勞贊助的吧?還是麥當勞已經統治斗南鎮了?

 

翊翔說今天想要多走五公里到大林鎮,為的是之後極西那天可以少走一些,早一點到達台南市。這樣也不錯,大林已經算是在嘉義了,這樣在民雄的蔡胖胖要送蚊香來也可以少跑一點距離。

 

剛進入斗南鎮的道路兩旁,有人養了一堆鴨耶!走在路上右手邊全是白花花的鴨子!鴨子們好像很容易就會莫名其妙地成群結隊一起走路,然後還會一起不知所措地望著同一個地方發愣,看起來實在是有點傻,我想當鴨子應該很快樂吧!

 

中午吃飯和午休在不同間小七,因為翊翔很有品,覺得第一間小七座位太少,在那邊睡覺很機掰,所以往後走到一個離斗南車站較近一點的另一間小七。斗南車站的右邊放了個類似大火車頭的東西,不太確定它想表達什麼,應該是填補多餘的空間吧。這時南方的天空開始顯得陰沉,我還聽到了幾聲貌似打雷的悶響。

 

當我們抵達午休的那間小七,發現裡面有很多座位,看來應該是可以睡個有品的午覺了!後來想想,來到這間小七看到外面有四個人不坐裡面吹冷氣時,竟然還沒查覺到不對勁而放棄選擇對面的麥當勞午休,當時的我們真是太聰明了!那四個人會坐在外面不是沒有道理的,在卸完裝備坐定位趴下睡覺以後我才發現,幹!為什麼這間店這麼熱!我甚至強烈懷疑外面比裡面還涼快。剎那間,我懂那四個人了。不過因為不想再把背包背上,只好屈就地繼續一邊流汗一邊繼續睡覺,在兩點四十被熱醒的那次沒有當機立斷拎了背包去麥當勞睡,又是另一次失誤的決定了。

 

總之,三點出發時,心情完全因為沒有正常地睡到午覺而感到相當度濫。我拍下了這個讓人痛苦的地方,希望有緣人以後走到這邊,記得要選擇對面的麥當勞而不是這間看起來很大間的小七。

 

抵達大林之前,在一間萊爾富稍停,萊爾富已經有兩組單車環島的人馬在休息,一組兩人一組一人。一人組的那位是一個環島第三天的先生,他很熱情啊!一看到我們走來就跟我們攀談,還馬上就說要互相留下FB的資料,facebook還真的是十分強大的工具。在萊爾富內休息的則是兩位今天第一天從台中出發的騎士,走西部以後真的很少遇到環島的人了,大家在這邊難得碰面也就拍了幾張照留念。

 

進到大林鎮,表示我們已經穿越過雲林了!能夠直接穿過一個縣市不過夜的感覺真爽!進入大林沒多久以後看到路旁有個地方,特地在基地台下面的區塊意義不明地種滿了鳳梨,不曉得是不是接收電磁波的鳳梨會長得特別好。

 

在日落之前到達了大林國小,今天也是中午就電話聯絡過國小了,所以進駐沒什麼問題。不過奇妙的是,彰化的學校都已經開學了,但今天電話裡大林國小的人員卻說大林還沒開學耶,原來開學時間並不是全國同步的。

 

劭宇應昨晚翊翔之邀,今天跑來大林跟我們會合,他也要跟閎凱一樣體驗個幾天走路環島的滋味。閎凱走完第一天的時候就說想把腳鋸掉宅急便回板橋,看到滿腔熱血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劭宇,現在也只能祝福他有一雙強健的雙腿,或是他自己有帶鋸子來。

 

晚餐不小心吃到了又貴又不好吃的雞排,還配了杯雖然頗好喝但也很貴的50嵐,這邊的50嵐比較貴耶!早知道就跟翊翔一樣買雞腿便當了,又飽又省錢,這真是個足以媲美中午錯失麥當勞的失誤決策!

 

吃完晚餐以後翊翔受不了蚊子騷擾,跑到小七寫日記去了。沒辦法,我們的蚊香救援還沒到,我和劭宇繼續在國小顧行李餵蚊子。後來發生了可怕的蟑螂事件,我實在難以用言語描述一隻不屈不撓的飛行蟑螂有多可怕,但相信大家可以從我準備上前跟牠搏鬥的背影看見荊軻刺秦的悲壯。

 

在快要九點的時候罵幾蔡胖胖終於來了!帶著滿滿的蚊香,雖然我們好像不需要這麼多,不過多個蚊香總是好過需要的時候少一個!我也是到昨天才明白香到用時方恨少這樣的道理。蔡胖胖還帶來了她和她男朋友一起請我們的飲料和巧克力,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

 

蔡胖胖是我大一升大二時籌辦系上聯合迎新認識的嘉大夥伴,是個熱血女孩!因為很久不見了,和她坐下來聊聊天,才發現她好像又經歷了許多有趣的經驗呢,果然人與人還是不能只靠噗浪來往的!真看不出來這傢伙這樣厲害,這樣我似乎不該再叫她胖胖了!

 

有了蚊香終於可以放心搭帳篷,胖胖離去以後就是洗澡時間啦!一身臭味不趕快洗一洗真的很難受。不過因為大林國小不知為何把廁所全都鎖起來了,變成洗澡只能在一個不太隱蔽的樓梯間洗,克難地洗完澡後就準備睡覺了。

 

現在外面有一堆生物在叫的聲音,應該是青蛙,叫聲聽起來跟在關山那天聽到的很像,所以應該又是因為快下雨讓牠們很爽了吧。

 

今天就用這張大林國小的百年紀念碑來作ENDING吧,總覺得這句話根本就是寫給我們看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