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to20130131_OceanHome222  

  一個人留守海或的日子,今天是第四天。說起來和工地工人們喝酒聊天,竟已經是一個星期前的事情了,總覺得熟悉了環境之後,時間流逝就會變得很快。

  這幾天的生活比原本更簡單,整理完葉子和莫言哥他們睡的兩間房以後,打掃方面就沒什麼事情要做了。大部分時間就是照顧三隻貓還有跟牠們玩,不然就是上 Facebook 或是看影集,偶爾會往市區跑吃點東西。

  花蓮日落得早,通常下午四五點天就開始黑了。夜晚的海或很暗,只有幾盞昏黃的燈光陪伴,四周寂靜,海浪聲和音響的音樂加上雨水落地的滴答聲,寧靜到有點可怕。第一天自己在這覺得亂恐怖的,但後來發現國軍 online 時在歸仁營區的某個週三,大家偷偷聚集在一間寢室,吃著外散宿志願役弟兄買回來的鹹酥雞邊講鬼故事,然後在大家都回去睡覺時還要自己硬著頭皮去站兩四洞兩的那班夜哨實在可怕多了。思及至此,也就不覺得這裡的夜晚有什麼了不起,至少還有三隻貓陪伴,雖然把把和 Lolo 常常跑不見蹤影。

  把把和 Lolo 最近好像有點不合,有時候一不注意她們就會偷偷想打架。Leo 一派悠閒,總是那副天榻下來也不關老子屁事的表情,不是在我旁邊的椅子上睡覺就是喵喵叫,喵喵叫的時候是肚子餓了。那隻野貓還是想來偷吃飼料,最近愈來愈囂張了,有一天晚上還直接睡在廚房的冰箱上,其實我不反對牠來吃廚餘啦,但是把廚餘桶弄倒就實在很可惡。

  好幾天沒見到陽光了,總是陰雨綿綿,三不五時就要飄一下雨。原本以為到禮拜五就會放晴,結果還下更大的雨。值得開心的事情是,沈大少終於不當說說哥,禮拜五真的從台北搭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跑下來找我。其實我不曉得這個地方他喜不喜歡,因為說真的環境住起來不能說舒適,不過很能夠放鬆心情這是可以保證的。

  一開始在火車站的騙人計畫算是小成功,對這傢伙用這樣的開場是最適合不過了哈哈!後來去找也是環島的時候吃過的美崙紅茶,從翊翔表哥家要離開花蓮市往新城那天的第一頓餐就是在這裡吃,當時吃到的油飯讓我也有些念念不忘啊。

  沒想到花蓮的地圖實在是太高深莫測了,連手持著 iphone 導航的我們,還是幾經迷路最後才成功抵達美崙紅茶,沈少的手機電池掉了 20%,我的機車油少了一格。而且到達的時候他們已經快要關門了!想要吃什麼都沒有…最後只好隨便點了蘿蔔糕和好像在花蓮很常看到的長條型西點,在加一杯上次翊翔說很好喝的奶茶。經我事後考察發現,我上次來竟然也點了蘿蔔糕!太可怕了,我並沒有特別喜愛蘿蔔糕啊,但竟然連兩次到這個地方都點了蘿蔔糕,這是什麼巫術?!
20121230to20130131_OceanHome218  
和沈少經過重重阻礙才抵達美崙紅茶。
20121230to20130131_OceanHome219  
我竟然又點了蘿蔔糕,這絕對是魔咒。

  回到海或,沈少跟貓玩耍了一會兒無聊了,發現辦公室裡有我之前都沒發現的烏克麗麗,就拿來彈奏了起來。在跨年的時候,有聽到大番的女朋友 - 妤珊小姐表演烏克麗麗,覺得這真是個輕便又好聽的樂器,雖然前一陣子它很火紅的時候我總是對這東西不屑一顧(反社會人格),不過聽沈少說這玩意很好上手,想想說不定可以完成學個樂器自彈自唱的夢想,就請沈少教學一番,這樣就不用學看起來很難的吉他了喔耶!

  經過沈少和 Google 到的眾前輩們指導,現在終於可以彈出小手拉大手十分不順暢的 folk rock 和弦版了!十分令人開心啊!
20121230to20130131_OceanHome228  
從來沒想過我會學彈烏克麗麗這種東西,曾經對它很不屑一顧。

  下午大番和妤珊來海或走走,大番真的很喜歡海或呢,至少每個禮拜會出現一次吧!既然來了大家當然得喝個一杯呀,煎一盤臭豆腐蔥肉餅、拿出兩包餅乾,再祭出快喝完的那瓶高粱,倒了三杯,還剩一點點。原本打算晚上再和沈少把剩下的乾完,想不到天不從人願…在端蔥肉餅上桌時,手竟然掃到桌上的高粱,它就這樣碎了一地。還好只剩幾口,不然一瓶高粱不知道要多少人來住才攢得回來呀。

  晚上帶沈少到自強夜市吃我覺得好吃的官財板還有春捲,順便去領取早上為了騙他結果最後完全忘記拿的網路訂購火車票。在夜市,兩個人總共浪費了三十元剪娃娃和打小鋼珠,從高中被騙到大學畢業一年了,我們竟然還是在被這種東西騙。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因為沈少要搭七點半的火車回台北去淡水和朋友聚餐,他真的不是說說哥呢。六點起床,天都還沒亮,來到這還沒這麼早起過,不曉得這裡現在的日出是幾點,反正走出房間望向海平面只看到一大堆黑雲。簡單地吃頓早餐就載沈少去火車站搭車了,又要自己一個人度過今天囉,但還是謝謝沈少來陪我一天啦!
20121230to20130131_OceanHome226  
罵幾的沈少背影。

  來練習彈烏克麗麗吧。

D.M. 2013.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