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罵真的一早就帶了豆漿饅頭來了,想要付錢給她,但卻如事前猜想的一般,阿罵堅持不收…這樣讓她破費實在很過意不去,尤其她生活又比較辛苦一點。阿罵放下早餐就說要去另一邊撿回收了,不讓我們有多答謝的機會,還好前一晚已經先寫好明信片,雖然阿罵不收錢但明信片她倒是不拒絕。因為阿罵不識字,所以我們就把上面的內容用念的給她聽,真的是很感謝這位連名字也沒讓我們知道的阿罵。吃著黑糖饅頭配豆漿,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矯情,但當下我真的覺得那豆漿饅頭的香味是道道地地的人情味。

 

離開國小前,發現了小朋友們在牆壁上的彩繪,看起來很有活力很可愛,不過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哪裡怪怪的?

 

沒錯!就是那個電線桿旁邊的…那是海綿寶寶吧?!長得十分不尋常啊!!我看這完全就是吸毒過後的海綿寶寶啊!真不明白小朋友怎麼會畫出這麼可怕的東西。

 

國小的旁邊不遠處,有個叫做「秋茂園」的地方,不過它不是用來沙控的,一開始看到只覺得很詭異幹嘛要立一堆雕像在裡面,覺得晚上看到應該會嚇死人,結果又往前走一點才發現,幹,原來這是個墓園!

 

進入通霄市區以後在小七休息,座位旁邊的大叔看到我們的裝備以為我們要去爬山,就和我聊了一下天。他是個公車司機,不過不曉得昨天幹嘛去田裡工作,他還說他沒戴帽子結果差點中暑。這間小七有個特別的地方,它的門口放了個擴音器,就像菜市場還是水果攤那種的,一直重複錄好的「您好!歡迎光臨……咖啡第二杯半價!」我是知道咖啡第二杯半價啦,不過一路走來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用擴音器的小七,這樣店員可以不用每次開門都喊一次倒也是輕鬆不少,不過我覺得有點好笑就是了。

 

往前走的路上經過了一家捷安特工廠,工廠外的電子看板上面都有放一些為環島人士打氣的標語,雖然只不過是幾個LED燈,不過還是讓人備感溫馨。

 

說也奇怪,今天的路段在通霄過後,看到的便利超商竟然都是萊爾富,原來萊爾富在這個地方這麼興盛!午餐在一家自助餐吃完以後便到鄰近的萊爾富休息。我發現萊爾富貼在窗戶外面的海報和玻璃之間,都會夾有之前看過的那種小蟲,這應該是萊爾富的特色吧?

 

下午終於進入台中市,迎接我們的是大甲區,鎮瀾宮似乎頗具盛名啊!都走來這邊了,經過當然要去當一下死觀光客囉!不愧是遠近馳名的大甲媽祖廟,這邊人真的很多,還有不少外國遊客,不過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來這邊朝聖耶,還有很多知名景點我也都沒去過,感覺整個就是個不及格的台灣人。翊翔那個動作應該是要鍊成吧?

 

今天的目的地,甲南國小,出發環島前在google map找到這間小學時,就一直覺得它的名字頗難聽,而且就算叫它「甲小」之類的簡稱,似乎也不會好聽到哪裡。

 

甲南國小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比昨天新埔國小的位置還奇怪,超難找!走錯一段路拐了幾個彎之後,才在高架橋旁邊找到它。是說哪有人國小的入口會蓋在橋底下的啦!不過總算是在天黑之前抵達了,不過這個學校似乎沒有值班人員。四處勘查一下環境發現似乎只有司令台適合紮營,還好甲南國小的司令台沒有像永貞一樣距離水源處超遠,而且至少它天花板的燈打得開。

 

有一位跑步的大叔,在我們卸完行李後靠過來攀談,得知我們在走路環島之後他便開始聊起以前當陸一特在外島的往事,好像很多人和我們聊一聊之後都會自動勾起當兵回憶耶,應該是因為老一輩的當兵都要行軍,跟走路環島有點相似吧。

 

陸一特大叔帶著他兩個姪子回家以後,學校的替代役出現了!替代役哥原本想收留我們到辦公室睡,然後來想一想又說還是算了,他擔不起這責任。不過我們到外面吃完晚餐回來以後,他還是讓我們進到辦公室洗熱水澡和打網誌,還直接拔了條學校的網路線借我用,速度超快的!我想他應該是個熱心的人,也許是這邊的老師比較機掰會靠杯替代役吧,才讓他不太敢做主。

 

原本我們一直稱呼替代役哥為「大哥」,不過後來他說他並不老不想被叫大哥,還表示他是76年次的。我跟他說我們是78年次的,「怎麼可能!你們看起來怎麼這麼老!」他瞪大眼驚訝地說。我相信,絕對是光頭和落腮鬍造成的錯覺。

 

是說甲南國小這裡的蚊子,真的是巨多!世界多!而且都是敢死隊,黏到身上就不放開了。傍晚到晚上的那段時間,數量大概要以團為單位來計算,在燈光下看到的蚊子有幾百隻吧,所以替代役哥一開始才會考慮要讓我們進去辦公室睡。我們在萊爾富吃晚餐的時候,其實也曾經很認真地考慮要來國小洗完澡之後就直接回去睡在萊爾富,否則我怕我們明天起來血會被吸乾變成乾屍。幸好晚一點準備睡覺時,蚊子有變少一點點點的趨勢,看起來至少是不會被吸成乾屍的數量,我們才有點驚恐地速度把帳篷搭起來。

 

十二點多,環瑀和他的友人-久仰的阿里山車神,出現在我們紮營的地方!傳說阿里山車神曾經一天之內上下來回阿里山高達三次,故得此名號,今日得以拜見真是榮幸!他們兩位帥哥帶了兩杯融化的思樂冰和兩顆布丁以及一罐品客來給我們當補給,不過這時候翊翔已經躲進帳棚要睡覺了,只剩我們三個在外面吃東西聊天,我想在我們聊天的同時,周遭飛舞的蚊子應該也吃得很飽。這裡算是清水區的邊界,逢甲到這邊距離也不算短耶,只能說環瑀實在是太罵幾了大半夜還特地來探訪,真的是揪甘心!

 

環瑀他們離開之後,我也趕緊躲進帳棚準備睡覺。只是我發現一件很雖小的事情!不曉得為什麼我睡的那個位置,有某個區塊竟然在發熱!不過是也沒有永貞國小那天熱就是了。明天就可以進入彰化了,距離抵達台南還有倒數六天!我的畢業證書都還沒拿欸希望趕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